我们各自散落在 天涯

我记忆的起点

  好像从小到大我都很喜欢睡觉。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眨巴眨巴眼睛,继续睡,睡得头昏脑涨的也没感觉。

  上小学的前一晚,我很激动,但还是很郑重的说自己要早点睡,因为真的怕明天会起不来。我还记得那张床,那时候我还和爸爸妈妈一起睡,我虽然有自己的房间,但是房间里空无一物,徒有四壁。那张床在这十二年间被拆拆卸卸已经没了,可至今我还记得它的样子:一床很厚的席梦思搁在床架上,黑色的木雕立在床头,每次我坐着靠着它时,都咯得我很不舒服,床面离地面很高,或者说对于那个时候的我很高,因为我还需要趴在床边上才能蹬着腿爬上去。我在外婆家还能看见我被外婆抱在襁褓里坐在那张床上的照片,和我记忆里的那张床是一样的。

  我抱着一颗满满的憧憬和喜悦的心情,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第二天一早,我是因为心里惦记着要上学不能迟到的事,才在天未大亮时,迷迷糊糊睁开了眼睛。所以等爸爸让我起来换衣服时,我二话不说就坐起来了,没半点拖拖拉拉的。

  这一天的清晨是我这辈子记忆的起点,而至于那之前的,我多半是记不得的,后来从大人们的口中多多少少会听到一些关于我小时候的事情,掺和着我这么多年来半真半假的梦境,早已变得模模糊糊,辨不清真假了。所以我把我清清楚楚记住的这一天早晨作为我这辈子记忆的起点。

  然而从那一天以后,陪伴我童年里每个赶去上学的清早是:来不及买的早餐,和迷迷糊糊的眼睛。

  我已经想不起来我是怎么去学校报的到,又是怎么度过小学里的第一天,往后的日子里,有好多好多我都是记不得的。可独独没忘记那一早上。

  我记忆的起点:因为挺早的,所以天色是清清冷冷,而心情却是莫名开心的,我记得爸爸当时说话的语气却忘了他说的话,我知道应该有妈妈的身影,可我的回忆忘记给她打光了。

写于2016/7/8

评论
热度(1)

© 后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