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各自散落在 天涯

接下来如何 - Hello Nico

一首藏在书里的诗




我喜欢的人

很高很瘦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

连正脸都没瞧见

可就是莫名觉得很喜欢

他很神秘

我总见不到他

我猜他

一定是不食人间烟火的

他那么瘦

走路的时候

衣角带风的

可他是不羁的

他喜欢摇滚

迷恋列侬

会谈贾宏声

会抽烟

偏爱南京烟

他写字

也写故事

他说编的

可我觉得很像他

他的故事解释了我对他的疑惑

他喜欢上世纪八九十年代

全球冷战 

学生暴动

艺术井喷

高三那会儿

我正痴想着

要去二战当战地记者

他觉得25岁死正好

短暂而灿烂

我想也是

肆意妄为容颜未辞

朋友说我不适合他

那时我偏执着不信


我喜欢你

你是高高瘦瘦的

你是有思想的

热烈的阳光下

你是灿烂的

可我当不了战地记者

也不能在25岁死去

我想我是喜欢你的

可我是要不得你的

评论

© 后来 | Powered by LOFTER